[视频]各地推进田间管理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来源 : 央视网 2022-11-26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推进田间管理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9:14
  • 视频简介
    各地推进田间管理,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冬种接近尾声,眼下,正值越冬前田间管理最关键时期。各地正采取有力措施,夯实丰收基础。

黄淮海是我国最大的冬小麦产区,面积占全国冬小麦的四分之三。目前,这里的小麦正值出苗期。

在山东巨野,冬小麦面积比上年有所增加,播种质量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由于墒情较好,部分地块苗情过旺,当地农技人员及时赶来帮农民支招儿。

按照专家教的方法,种粮大户于法金立即找来农机,对旺长的地块采用镇压技术。

安徽霍邱今年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增加到七成以上,种粮大户李培根种的就全是优质专用小麦。近期气温偏高,增加了小麦病虫害越冬基数,但由于当地推进单一品种整建制、规模化种植,统一开展绿色防控,这让李培根的田间管理变得轻松不少。

南方部分地区秋冬种正在扫尾。在广西,当地投入秋冬种农机具近60万台,利用冬闲田种植冬油菜。目前,已完成机耕面积近400万亩。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再过二十天左右,冬小麦将集中进入越冬期。目前,田间管理进展顺利,有力保障安全越冬。南方地区正引导农民充分利用冬闲田,扩种一季作物、增加一季收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