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简介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是服务当下的国家立法、普法,实用性强,秉承服务公民的实际生活需求、启迪生活智慧的节目制作理念,传播的是实用的法律知识,告诉观众遇到事情该怎么办,解决的途径有哪些,对现实生活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节目声明

     近日发现有个别组织和个人冒充《法律讲堂》协办机构或主讲人,打着《法律讲堂》旗号,对外发布公告、招募培训律师主讲人。栏目再次声明,本栏目律师主讲人均由省(直辖市)司法厅、市司法局、省市律协组织,通过公开选拔产生,任何其他组织和个人均无权发布与《法律讲堂》相关的主讲人选拔、培训、录制信息,请广大民众莫上当受骗,欢迎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栏目保留追究相关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此声明!

     《法律讲堂》栏目 2022年12月28日

律师主讲人团队 更多
法官主讲人团队 更多
检察官主讲人团队 更多
节目查询

关键字

友情链接
宣传片
要闻

《守护明天》创新改版播出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节目《守护明天》目前已基本完成制作,即将在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节目共10期,每期净时长40分钟,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及3月18日至22日播出。

《乡音普法进行时》征集令

  《乡音普法进行时》让普法充满烟火气。最美是乡音,最浓是乡情,无论你离家多久,也无论你身在何方,听到乡音,就会勾起你浓浓的乡情,会让你倍感亲切和温暖。用乡音普法,方言说案,会玩出什么样的梗?一档既有趣又有料的系列普法活动《乡音普法进行时》即将在央视频《法律讲堂》上线,现征集优秀普法短视频作品,首批作品将于龙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期待您的登场!

《法律讲堂》主讲人荣获“2023年度法治人物”称号

  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聚焦重点领域、典型人物,讲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法治故事,向全社会揭晓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讲述他们在法治战线上坚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方燕律师荣获“2023年度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法律讲堂》栏目赴广州召开选题会

  11月3日,《法律讲堂》栏目一行赴广州召开《法律讲堂》广东律师主讲人选题策划会。广东省律协相关负责人及所管辖区的《法律讲堂》新老主讲人参加会议。

生活版最新视频
您可能还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