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国》栏目故事征集令

  美好生活从美食开始

  柴米油盐寻常日子,有滋有味小康之家。也许你家的厨房并不高档,却有独一无二的家庭菜谱。这份菜谱里可能有奶奶的辛劳,妈妈的手艺,爸爸的细致,爱人的心意……,一道道菜式组合成小家的幸福味道。如果你愿意向更多的人分享这份幸福,现在机会来了!

  为了展现小康时代普通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CCTV4《美食中国》栏目推出《我家的菜谱》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海选“我家菜谱的故事”。

  只要您家有:

  1、一段与家庭菜谱有关的特殊人生经历;

  2、一段有关家常菜家庭传承的温馨故事;

  3、一段由家庭菜谱带来的幸福时光

  ……

  请拿起您的手机,秀出您家的菜式。不为比拼厨艺,只为分享生活的精彩和甜蜜。

  品百家味,知百家情。我们期待您的参与。投稿如果入选,我们将亲赴您所在的城市,进行实地拍摄。

  参与方式

  1.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

  2.请您拍摄一段短视频或者一组图片,时长不限,格式不限,如果拍摄不便,手机亦可,主要展示两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您家菜谱中某一道菜的制作过程和最终呈现。

  第二、讲述家庭菜谱背后的故事。

  3.选用的食材需家常、易得,制作的菜式符合健康环保理念。

  4.请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报名表扫描图片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5.投稿邮箱:cctv4mszg@cctv.com;cctv_mszg@163.com

  6.截至时间:2021年9月30日

  7.栏目对投稿视频有重新剪辑权。

简介

  《美食中国》是以打造“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华美食”的纪录片栏目。它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擦亮中国美食名片。

  节目以系列化、主题化方式制作播出。每个系列围绕一个地域选取最富地方特色、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美食策划制作五期节目,每期节目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主题,解读一种美食文化现象,重在体现不同地域饮食文化的独特性、时令性、创造性。

  播出时间:首播 周一至周四 22:00

  • 视频点播
节目查询:
全部
  •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 12月11月10月9月8月7月6月5月4月3月2月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