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忠诚本色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1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忠诚本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9:23
  • 视频简介
    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忠诚本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担负南京路巡逻、轨道交通重点站执勤和人民广场国旗升降等任务,中队官兵深入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官兵学习感悟党史的生动教材,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美好生活。

中共一大纪念馆内,战士徐子建作为第一批新馆的义务讲解员,身着军装为前来瞻仰的游客讲解共产党成立之初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

徐子建所在的十中队毗邻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隔街相望,驻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成为他们汲取真理力量的精神沃土。

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等结成学习对子、与国有企业搭设交流平台、利用驻地发展变迁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官兵不满足于讲故事浅表式学习,不停留于死记硬背机械式学习,而是更注重在捋清党史脉络中探寻感悟共产党人精神内核。

从红色资源中汲取营养,也用实际行动弘扬党的传统。每天,官兵都会经过人民广场,来到南京路,这些游人如织、繁华热闹的商业区就是他们的战位。

进驻南京路以来,中队连续39年实现执勤无事故,荣记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连续26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