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佛山:滋养精气神 增强城市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0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广东佛山:滋养精气神 增强城市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9:24
  • 视频简介
    广东佛山:滋养精气神,增强城市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佛山把打造“志愿之城”“敬业之城”作为新时期文明城市创建的发力点,城市活力不断增强。

学生上下学,接送车辆多,学校周边往往堵车严重。在广东佛山,由学生家长志愿加入,交警、家长、学校三方组成的“警家校护畅队”,让“上学堵”这个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目前佛山市400多所小学里,近350多所都有“警家校护畅队”,车辆逆行、违停、随意掉头等交通违规现象大幅减少。

除了加入“警家校护畅队”,佛山的志愿者还活跃在扶残助弱、社区服务、关爱务工人员子女等方方面面,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77万人。在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背后,是佛山从去年启动建设的“志愿者之城”行动计划,人们可通过志愿服务时间的多少,在入学入户积分、交通出行、旅游门票减免等方面,享受不同优惠。

佛山还是制造业大市,产业工人有300多万,当地通过评选“大城工匠”“佛山企业家精神大讨论”等活动,让“敬业、诚信”的精神,深入车间、融入企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