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强筋骨 夯实“中国制造”基石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20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强筋骨 夯实“中国制造”基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0日 19:30
  • 视频简介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强筋骨,夯实“中国制造”基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大技术装备是制造业的脊梁,湖北省武汉市以重点项目为龙头,推动重大技术装备的发展,打造全国领先的装备制造基地。

世界上技术难度和规模最大的三峡升船机工程,历经近十年施工,今年九月已顺利试通航。以往船舶通过三峡需要3小时,如今只需要40分钟,3000吨级船舶就可以完成近40层楼房高度的垂直升降。

作为三峡升船机主体工程的制造方,武船集团承担了主体结构——船厢的建造。三峡升船机船厢有效尺寸长120米,宽18米,水深3.5米,容积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泳池。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制造规模如此巨大的船厢。

和武船一样,武桥重工、武重集团等一批企业通过实施轨道交通、桥梁、隧道等一系列重点工程,推动了我国重大技术装备的发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