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武汉:城市合伙人 合力升级制造业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8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武汉:城市合伙人 合力升级制造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9:33
  • 视频简介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武汉:城市合伙人,合力升级制造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才是建设制造强国的根本。武汉市以“城市合伙人”计划为抓手,吸引全球人才资源,推动武汉制造业快速发展。

       超快激光器是目前最新一代激光器,也是国际制造业领域的尖端科技之一,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为尽快实现超快激光器的国产化,回国创业的陈义红博士四处寻找最佳技术研发伙伴,但限于体制约束和资金不足却一直未能如愿。而就在最近,他的这一难题解决了。

       陈义红和张兆伟教授的合作,得益于他成为武汉市首批城市合伙人。武汉市去年推出的“城市合伙人”计划主要是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3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产业领军人才、知名创业投资人和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并对能够带来重大经济效益的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金资助。

       从“合作”到“合伙”,再到“合力”。目前,武汉市通过“城市合伙人计划”已引进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119位城市合伙人,一大批创新项目正在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制造业的升级。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