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光辉历程:北京奥运 上海世博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2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光辉历程:北京奥运 上海世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9:28
  • 视频简介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开幕。2010年4月30日,第41届世博会在上海开幕。两届盛会都是首次来到中国,这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丰硕成果的展示,也是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魅力等综合国力的充分展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继续今天的建党95周年特别节目《光辉历程》。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开幕。2010年4月30日,第41届世博会在上海开幕。两届盛会都是首次来到中国,这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丰硕成果的展示,也是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魅力等综合国力的充分展示。

2008年8月8日,带着13亿中国人的梦想,奥运会来到了北京。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在北京和中国感受到的是一流的场馆设施、杰出的组织能力以及文明友善热情的中国人。

这首《北京欢迎你》唱出了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热盼。96%的超高民众支持率,113万人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赛会服务工作,中华儿女的力量被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第一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在赛场上升起,雄浑的国歌声一次次在耳边回荡。

当奥运的圣火还飘扬在人们的记忆中,世博会第一次来到中国。2010年4月30日,第41届世界博览会在上海开幕。246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2900场活动,7300多万人次参观。“世界智慧”和“中国之光”交相辉映。从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到上海世博会的荣光,这些难忘的瞬间,激扬起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塑造的是大国心态和风范。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