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特色小镇启示录】政府当好“店小二”
来源 : 央视网 2016-02-2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特色小镇启示录】政府当好“店小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9:20
  • 视频简介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特色小镇启示录】政府当好“店小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如果说浙江创建特色小镇,是为供给侧改革搭建了一个新剧场的话,那么,如何保证剧场运转,吸引来好的剧目,吸引来捧场的观众,还真得有一套好办法,作为剧场的经营方,浙江政府部门,又做了哪些制度的创新呢?来自供给侧的改革,浙江创建特色小镇启示录,今天我们来看看政府所提供的制度供给。

四无粮仓,这个历史上储藏粮食的地方,当地政府投资25个亿,把它改造成了一个叫做梦想小镇的创业剧场,现在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创业者的大比拼。

创业者王孟秋:“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这台飞行器在绕我进行环拍,就算我轻轻把它推开的时候,它也可以再归位,再回到我的身边。”

剧场外,另一场比拼也在上演,剧场老板——也就是梦想小镇的负责人赵喜凯和他的团队,召集了一批通信公司竞价,为创业者争取通信方面的最大优惠。

中国联通党圆博:“在我们之前,在市场销售的价格上提到六折。”

杭州华数谢峥嵘:“降价30%到40%!”

中国移动朱玲玲:“打五折!”

降价降价再降价,谈判的结果是,四家通信公司为梦想小镇的创业者,提供了3到4折不等的通信套餐,供他们自由选择。

剧场内40个创业团队,只有4个得到了举牌,王孟秋的“视觉智能”,获得了浙民投1500万美金的投资。

创业者王孟秋:“像浙民投的话,背后八家LP(合伙人) 都是浙江非常有名有规模的大企业,而且很多都是直接跟我们挂钩的,比如制造业这些,他们替我们牵了很多线。”

大赛一月一次,剧场老板和他的团队却总是天天忙碌,为了挑选能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的投资人,他们的目光越来越挑剔。

上海某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连敏玲:“目前我们在上海创投这块的规模是15个亿(人民币)。”

赵喜凯感兴趣的是可以和创业者一起游泳的人。这不,听说深圳一家成功孵化过很多创业项目的投资人,他立马带人跑去拜访。

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赵喜凯:“帮他组建团队,看清产业的方向,做一些面上的资源整合,我觉得这个都是我们紫金港资本非常好的一些优势,我们这次特意来拜访您。”

这样的拜访,为梦想小镇引来了国内外168家投资公司。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在杭州基金小镇,政府围绕八卦田遗址公园,打造了金融家俱乐部、基金研究院、私募基金孵化器等一条基金产业链,聚集孵化了近400家金融类企业。

基础设施、要素集聚,政策服务,在浙江79个特色小镇里,政府创新供给制度,服务企业,做企业做不了的事,浙江还把省里试点的所有新政策都优先放在小镇上实行。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