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一集《年大将军》         7月13日播出

公元1722年的冬天,雍正在一片哗然声中登上了皇位。然而他接手的天下并不太平,外有边境叛乱,内有吏治腐败、积弊重重,朝堂上的各派势力,也在伺机而动、虎视眈眈。一时之间,内忧外患丛生。这个时候,有一个人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他或明或暗地牵动着整个政局的发展,甚至影响到皇位的稳定,他就是显赫一时的大将军年羹尧。

年羹尧妥帖地处理好了允禵这一大难题,让雍正龙颜大悦,同时也让两人的君臣关系更为亲密。

未等到雍正肃清完朝廷内部的政敌,一个更大的危机降临了。公元1723年,青海爆发罗卜藏丹津叛乱,经过再三权衡,雍正皇帝下了平叛的决心,但是按照清朝的惯例,非宗室亲王不能统领清朝的核心武装八旗兵,那么雍正皇帝究竟要怎样运作,才能让年羹尧拿到大将军的印信呢?

平青海之战不论是对于皇帝雍正,还是臣子年羹尧来说,都是关键性的一役。如若成功,雍正则可稳坐江山,年羹尧则可位极人臣。但如若失败,朝堂之上极有可能迎来一场风云突变。

那么在天下重任、君臣荣辱面前,年羹尧要如何做才能不负雍正的重望,赢得战争的胜利呢?年羹尧都做了哪些事情,让雍正皇帝一再说他是“朕的恩人”?而且对天发誓“永不负卿”,还要跟他做“千古君臣”的榜样呢?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一集《年大将军》。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