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二集《诸子争储》        7月4日播出

我们知道,雍亲王,也就是康熙的皇四子,最终继承了康熙的皇位,这就是雍正皇帝,但当历史还没有尘埃落定,还在演变过程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哪位亲王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康熙晚年,太子之位一直空置,这就意味着,有资格的皇子都有希望成为储君。但皇位只有一个,所以诸多皇子争夺储位,就成为康熙朝后期的一个政治痼疾,朝堂之上,各位大臣也心有所属,结党营私,相互牵制,政治氛围迷雾笼罩。

二阿哥允礽曾被康熙立为太子,但两立两废,按说已经失去了争夺储君的希望,但允礽不甘心就这样永远失去储君之位,他仍然在寻找一切机会,希望恢复自己的地位,所以二阿哥允礽可以说是储君之位的一个有力争夺者。

诸多皇子争夺储位,康熙并不是不知道,他虽然对跳出来争夺储位的皇子,都进行打压,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储君问题,康熙做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那么他做出的是什么决定呢?这个决定又带来了什么样的结果呢?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二集《诸子争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