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八集《“八贤王”的末路》        7月20日播出

初登大宝的雍正皇帝,虽有着九五之尊的无上权力,但却面临的是内忧外患不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为保社稷安定皇位稳固,他不得不一再忍让,先安抚各方,再图各个击破。

登基后的四年间,西北大捷边境战事已熄,年羹尧伏法、隆科多被贬,雍正帝已无后顾之忧。此时,蛰伏多年的雍正皇帝终于腾出了手,开始收拾朝廷内部,他隐忍多年的心头之患。

当年的夺嫡大战,可以说是雍正皇帝一生都挥之不去的阴影,现今他虽贵为天子,但曾参与夺嫡的诸位皇子的实力,仍不容小觑。他们的势力就像是一只只隐形的手,撕扯着雍正的权力,左右着雍正的治国方略。

在康熙朝,皇八子为了争夺太子之位,拉拢了诸多重臣,更得到了皇九子、皇十子、皇十四子的支持,号称是康熙的众阿哥中,势力最强的一支。在雍正皇帝的雷霆手段之下,曾经尊贵无比的“八贤王”允禩,失去了他所珍视的一切,只落得了个“阿其那”的名号,令人唏嘘。然而,在这场原本针对皇八子的行动中,诚亲王允祉为何也被雍正皇帝列入了“黑名单”?这位不太为人所熟悉的三皇子,到底在这场风波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九集《“八贤王”的末路》。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