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四集《年羹尧之死》        7月16日播出

年羹尧作为两朝重臣,是康熙皇帝的得力干将,更是帮助雍正皇帝坐稳江山的一等功臣。雍正甚至把年羹尧看成是大清的“恩人”,两人的亲密程度更是不必多言。

然而好景不长,这位受尽恩宠的年大将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失去了拥有的一切。年羹尧刚刚离开西北,雍正就展开了一场严密的审查,即调查家产的来源,又搜集犯罪的证据,可以说彻底端了年羹尧的“老巢”。而此时,前往杭州赴任的年羹尧,虽然知道杭州任上凶多吉少,但是他根本想不到,雍正对他的制裁才刚刚开始。

虽然年羹尧已经被革职,但是如何定罪,是雍正皇帝最为头疼的事情。因为年羹尧镇守西陲多年,他的威名也享誉全国。雍正想要制裁年羹尧绝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面对这个曾经的功臣,怎样制裁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曾经权倾朝野的大将军,如今也成为了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向皇帝参年羹尧的奏本也如雪花一般,数不胜数。大难临头的年羹尧终于明白,一桩桩、一件件的罪责,都可以令他永无翻身之处。而此时,有两个人的出现,却向皇帝犯颜直谏,他们会给年羹尧的命运带来怎样的转机?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四集《年羹尧之死》。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