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四集《雍邸旧人》        7月6日播出

在皇子争储的过程中,年羹尧是雍亲王胤禛最得力的助手,在雍亲王胤禛成了雍正皇帝后,年羹尧又是帮助雍正皇帝稳定江山,平定西北的大功臣。年羹尧和雍正的关系,从亲密无间到君臣反目,可以说是雍正朝最跌宕起伏的一段君臣际遇。那么年羹尧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早年间,他和雍亲王胤禛又有怎样的关系呢?

年羹尧三十岁受到康熙皇帝的重用,被派到四川做巡抚,在四川一干就是十二年,也很有政绩,他在巡抚任上做的许多事情,都带有鲜明的年氏风格,那么除了他能力强,能任事,敢于担当之外,他做四川巡抚任上,还怎样体现他的个人风格的呢?

年羹尧进入仕途只有六年时间,就从翰林院的一个小官,做到了地方的封疆大吏,这在清朝的历史上,可以说是风毛麟角。而立之年做到封疆大吏,年羹尧可以说是前途无量,而且他在四川做得有声有色,还做到了将军的位置。一帆风顺的年羹尧,根本没想到自己会遇到麻烦,但一个突如其来的诈骗事件,把年羹尧深深地卷了进去,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诈骗事件呢?年羹尧最终又是怎样化险为夷的呢?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四集《雍邸旧人》。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