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三集《富贵闲人》        7月5日播出

康熙晚年,太子两立两废,康熙第一次册封皇子的时候,皇四子胤禛没有份,康熙第二次册封皇子,皇四子胤禛成了雍亲王,但康熙对他的评价仍然不高,也就是说,在当时康熙的心目中,雍亲王胤禛根本不是皇位的接班人。此后康熙也没有再立太子,储君之位空缺。

雍亲王胤禛煞费苦心拉近他跟父皇康熙之间的关系,希望能得到康熙的首肯,改变对他负面印象。为此他也做了很多工作,但似乎也没有见到什么效果,雍亲王胤禛听从谋士戴铎的献策,不做旁观者,他要去争取储君之位,那么他该从哪里入手呢?

康熙晚年的争储大战中,极有希望的几位皇子,包括试图东山再起的废太子允礽,企图铤而走险的皇长子允褆,被大臣公推的皇八子允禩,但他们都一个个相继倒下,其他成年皇子大部分都牵连其中。那么,排行老四的雍亲王为何能够躲避这场风暴呢?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三集《富贵闲人》。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