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一集《如此雍正》        7月3日播出

提到康乾盛世,人们记住了康熙和乾隆两位皇帝,常常忽略了在康熙和乾隆之间,还有一个雍正,但实际上,雍正在清朝历史上,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众所周知,康熙是一个有作为的君主,但到他的晚年,清朝国力有所下降。

雍正继位后,大力扭转了这种局面,他快刀斩乱麻,整顿吏治,勤政务实,逐渐使清朝走向鼎盛,他的强势领导开启了封建王朝最后一个盛世。

但雍正又是一个极富争议的人物,他继位的合法性一直被人置疑,继位后他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又采取了非常手段,这些非常手段又非常在什么地方?

他推行的摊丁入亩、改土归流政策,甚至设立的军机处、秘密立储制度,对后世又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在大清王朝的历史上,雍正在位只有短短的十三年时间,但在这十三年的时间里,他给后世留下了很多话题,也留下了很多争议。功过是非,我们应该如何评说?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一集《如此雍正》。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