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雍正十三年(上部)(7月3日-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7:48 A-A+

《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二集《君臣变脸》        7月14日播出

青海平叛的胜利,使得“年大将军”的威名一时之间震慑西陲,同时也将年羹尧推上了事业的巅峰,在皇帝的万般宠信与下属的阿谀逢迎之中,年羹尧有些得意忘形。

然而伴君如伴虎, 在这鲜花与掌声的背后,实则已经埋下了诸多隐患。雍正与年羹尧的关系亦在“甜言蜜语”之下,开始暗流涌动。

在雍正初登帝位时,年羹尧的权力是他的一道护身符,而当雍正已经稳坐皇位、天下大局已定时,年羹尧超乎寻常的权势又极易引起雍正的猜忌。而四下哄传的谣言,竟涉及到了敏感的皇权,这让雍正对这位“恩人”警觉起来。

不论是权力上的过分逾越,还是性格上的相互矛盾,这都是雍正与年羹尧在明面上的冲突,然而最致命的往往是隐藏在阳光之下的、旁人无法轻易知悉的冲突,那么在君臣二人的你来我往之间,又发生了哪些不为人知的事件?

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雍正十三年》上部第十二集《君臣变脸》。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