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七《初探阳陵》             6月7日播出

在神秘古朴的西安城北郊,有一座雄伟壮丽的帝王陵墓。这里长眠着一位西汉著名的君王。他在位期间,百姓安居乐业,社会经济复苏,为西汉王朝后来的繁荣强盛奠定了基础。他就是汉景帝。

汉景帝的阳陵气势恢宏,其陵园风格和出土的陪葬品,生动地再现了两千多年前汉代景帝时期的文化风貌,向世人展示了当年“文景之治”的繁荣盛况。

不仅如此,通过汉景帝阳陵的发掘,对了解西汉文化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那么,汉阳陵地下的秘密究竟是如何被发现的呢?

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很多网友对汉阳陵出土的文物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这座沉睡了千年的陵墓埋藏着西汉王朝哪些惊心动魄的故事呢?汉阳陵博物馆里的镇馆之宝到底是什么呢?

曾参与汉阳陵考古发掘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永嬴,将带您一起了解神秘的汉阳陵,以及它的镇馆之宝!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七集《初探阳陵》。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