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十八《精致的生活》       6月18日播出

在吕氏家族墓地出土的众多文物中,有一批器具格外引人注目,它们高贵典雅,不奢华,但精致非常。在张蕴老师看来,这批特别唯美的器具很可能就是酒具。

与现代酒具不同的是,这批酒具很讲究,处处体现着礼节和饮酒者的尊贵。那么在经济高度繁荣的北宋王朝,以蓝田吕氏为代表的文人知识分子,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市井生活非常丰富的北宋,人们是如何饮酒的呢?

在《百家讲坛》的微信平台上,很多网友对北宋士人生活表达了自己的关注。今天的《镇馆之宝》,就从这批讲究的器具说起。

让我们跟随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张蕴女士,一起追溯历史,品味不同朝代的独特“酒香”。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十八集《精致的生活》。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