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十五《桃花园里的罪恶》          6月15日播出

在陕西秦岭北麓,有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蓝田,古诗云“蓝田日暖玉生烟”,印证了蓝田是一个美景如诗、钟灵毓秀之地。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北宋时期一个著名家族的墓地——吕氏家族墓地,在蓝田的一片桃花园下,安稳地沉睡了千年。谁也没有料到,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打乱了它的平静,他将罪恶的双手伸向了这座墓园,墓园宝贵的文化遗产将面临着灭顶之灾!

这名不速之客到底是谁呢?他与吕氏家族墓地又有着哪些千丝万缕的关系呢?

很多网友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表示,这座墓园的命运牵动着他们的心。那么,这座家族墓园中究竟有哪些珍贵文物呢?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张蕴带您一起走进蓝田,探索吕氏家族墓地的秘密。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十五集《桃花园里的罪恶》。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