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十二《神秘的熏炉(上)》        6月12日播出

有人说如果说我国地上文物最多的省是哪一个,非陕西莫属,而陕西文物的精华都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坐落于西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我国一级一类博物馆,馆藏文物达三十多万件,是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众多的馆藏文物中,一件周身细长、亭亭玉立的器物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它做工精细美观,像一座峰峦叠嶂的仙山,被一根细长的竹节托起,雍容大度,于安静中尽显高贵。

那么这件器物叫什么名字?它是做什么用的?它的主人是谁呢?是谁发现了它?它是怎么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

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很多网友对这件熏炉也表达了自己的关注。今天的《镇馆之宝》就从这个精美绝伦的器物说起。

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杨瑾女士将带您一起追溯这个器物的来龙去脉。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十二集《神秘的熏炉(上)》。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