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十六《吕家的防盗疑阵》          6月16日播出

随着吕氏家族墓园的深入发掘,吕氏家族曾经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也逐渐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即便是常年居住于蓝田五里头的村民们也没有想到,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下竟然埋藏着如此多的秘密。

而就在考古人员,对这个墓园进行进一步的发掘时,一个离奇的发现让考古工作者震惊了。他们谁也没有想到,吕氏四贤之一的吕大临为了防盗,竟煞费苦心,在墓中布下重重疑阵,设置了种种机关,以至于连考古人员也被他蒙蔽了。

那么,这位吕大临到底是何许人也?这个仅用了42年的墓园,到底隐藏着怎样的传奇故事?

主持吕氏家族墓地发掘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张蕴亲身经历了这一过程,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那场惊心动魄的吕氏家族墓的发掘。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十六集《吕家的防盗疑阵》。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