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十一《粉彩女俑》          6月11日播出

位于陕西省的汉阳陵是汉代第四位皇帝汉景帝刘启和他的皇后合葬的陵墓,陵中出土最多的就是陶俑,而其中的女俑,可以说是汉阳陵陶俑中最为精美的部分。

们虽然只有真人的三分之一大小,但是各式各样,造型生动。然而在这些众多肤色橙红的女俑中,有一类白里透红的粉彩俑却显得格外突出。

那么,汉景帝为什么要陪葬两种颜色的女俑呢?们是否与后宫嫔妃有关呢?按照西汉的宫廷制度,在皇帝死后,后宫的嫔妃们最终又会有哪些归宿?

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很多网友们也提出了他们心中的疑问。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永嬴将带您一起走进文物,还原历史。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十一集《粉彩女俑》。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