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十三《神秘的熏炉(下)》        6月13日播出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展厅里,这件由仙山 翠竹 蟠龙所组成的精美的熏炉。静静地伫立在那里,虽然经过两千多年的历史沧桑,依然光彩照人、金光灿灿。每天都吸引无数的游人驻足凝望,人们试图通过它获得更多的历史信息,复活一段浪漫的传奇故事。

让熏炉说话,让文物复活,无数的历史研究者们结合文物和史料,已经慢慢揭开了这件神秘熏炉背后负载的历史信息。那么这一件国宝级的文物,它的主人真的是历史上的阳信公主吗?它为什么会出现在汉武帝茂陵陪葬墓的从葬坑里?

微信平台上,网友对阳信公主多次给汉武帝进献美人,提出了疑问,阳信公主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透过这件熏炉,它向我们展示了汉代怎样的熏香习俗?这个习俗对我们现代有什么影响?

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馆杨瑾女士继续带您一起复活文物,还原历史。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十三集《神秘的熏炉(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