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三《吴王的“礼物”》       6月3日播出

在上海博物馆的诸多藏品之中,吴王夫差盉绝对是极具重量级 的收藏之一。今天在展柜中被静静陈列,供人观赏的吴王夫差盉,也是在现在的大都市上海——春秋战国时的吴越之地,见证了两千多年前的吴越争霸。

两国之间的金戈铁马,夫差勾践的恩怨情仇、美女西施的沉鱼之貌,似乎都镌刻在了吴王夫差盉上。光阴似箭,寒来暑往,这件吴王夫差盉也冲破了两千多年的历史的尘封,完好无缺地被保存于上海博物馆,可这中间又有着多少曲折和离奇呢?

吴王夫差盉给今人,带来了怎样的历史信息,令我们能一窥春秋战国时期的社会风貌呢?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网友们又会提出哪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呢?

上海博物馆馆员葛亮老师继续带您一起复活文物,还原历史。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三集《吴王的“礼物”》。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