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镇馆之宝》(6月1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1日 15:54 A-A+

《镇馆之宝》九《大汉骑兵》             6月9日播出

秦始皇的兵马俑闻名世界,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早在两千多年的中国古战场上,还有一支强大的装甲部队纵横驰骋,无坚不摧。这支“装甲部队”其实就是汉代的骑兵军团。

在汉阳陵出土的文物中,就有这样一群姿势怪异看似正在骑马的裸体俑,难道们就是汉景帝的地下骑兵军团吗?那么为何们胯下却并没有马呢?西汉王朝的骑兵究竟发展到什么程度,从这些姿势怪异的陶俑身上,我们能找到哪些线索呢?

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很多网友也表达了他们的疑问。今天的《镇馆之宝》就从这些姿势怪异的裸俑说起。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马永嬴将带您一起追溯这件“怪异”陶俑的来龙去脉。敬请关注《镇馆之宝》第九集《大汉骑兵》。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