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二十集          4月2日播出

公元前150年,汉景帝废了仅仅当了三年太子的皇长子刘荣,并且诛杀栗姬宗亲,逼死栗姬。四个月后,立王夫人为皇后;十二天后,立胶东王刘彘为皇太子。就这样,一场震动朝野的太子废立事件,汉景帝没有和群臣商议,就这样办了。

然而太子的废立,从来都不仅是皇家的私事,当年汉高祖刘邦想废掉太子刘盈,改立自己心爱的戚夫人之子刘如意,就引发朝臣们的集体反对,刘邦最后不得不退让,中止了太子的废立。

那么废立太子这样的大事,汉景帝为什么不与大臣们商议?由废立太子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又是如何彻底改变了朝中两位重臣的命运?为什么说景帝在临终前,为了新太子刘彘,是煞费苦心地做了一番安排呢?

敬请收看,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先生为您讲述的系列节目《文景之治》第20集。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