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十三集          3月26日播出

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盛世王朝“文景之治”的开创者,汉文帝刘恒居功至伟。汉文帝的一生充满机遇,他装傻装呆骗过了吕后得以生存,又骗过了功臣派,被推选成为了皇帝。当上皇帝后,他不动声色,化解了功臣派和皇族派的围堵,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开创了繁荣时代。

然而,上天却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来让他做出更大成就。公元前156年6月,46岁的汉文帝刘恒逝去了,太子刘启继位成为皇帝,也就是著名的汉景帝。其实,汉景帝刘启跟他父亲一样幸运,可以说他们一直都受到命运的垂青。那么,他们的好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们又是怎样在激烈的宫廷斗争中一步步胜出的?与机遇同在的烦恼又是些什么呢?

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文景之治》第十三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