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三集          3月16日播出

汉文帝以藩王地身份入住朝廷,成为西汉的第三任皇帝,可以说在他继位的前几年,巩固权力就成为了他面临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汉文帝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强势。

事实上,就在汉文帝解决内部问题的同时,他还面临着两个来自外部的威胁,一个是北方的匈奴边患;另一个是南越国的赵佗称帝。内部问题还只是威胁到他个人到皇位,外部问题就上升到国家危机了。任何一个问题解决不好,都有可能使西汉政权遭受巨大的威胁。事实上,在汉文帝在位的十三年,曾经出现过三次匈奴的大规模的入侵。那么,汉文帝又是如何解决这些外部危机的呢?

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王立群读史记》之《文景之治》第三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