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十二集          3月25日播出

汉文帝刘恒是西汉的第三位皇帝,他二十三岁继位,在位二十三年,终年四十六岁,死后葬于长安附近的霸陵。汉文帝可以说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少有的明君、仁君,他一生宽仁恭俭、安民为本,以德政治天下,从而开创了一个国泰民安的盛世,为“文景之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汉文帝的多彩人生中,他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一次,汉文帝竟然为一个与他毫无瓜葛的船夫邓通任性了一回,因为一个梦和算命先生的一句话,汉文帝居然赏赐给邓通一座铜山,让他自己铸钱。那么,汉文帝的这次任性用权,到底是怎样的梦境?而算命先生的话又什么呢?这个被他宠护的巨富邓通,为什么最后还是贫病交加而死,后世为什么说应了算命先生的话呢?

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文景之治》第十二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