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五集          3月18日播出

汉文帝继位之后,下定决心要整合皇权体制,以恢复和加强国家政权的运转能力。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名叫贾谊的年轻人,以其天才的智慧和超越时代的眼光,带给了汉文帝巨大的思想冲击。

这样的人应该用、必须用、坚决用,这是汉文帝内心的真实想法,为了延揽这样的天才,汉文帝甚至想越级提拔贾谊。然而,由于他的建议远远超出了同时代人的政治眼光和思想境界,所以没有得到朝中大臣的支持,以周勃、灌婴为代表的一批老臣、功臣,坚决反对火箭式提拔贾谊。

那么,贾谊到底有什么本事,让汉文帝迫不及待地要提拔他?而大臣们的极力反对,暗藏背后的是怎样不可言说的秘密呢?这个天才人物,究竟因为什么而英年早逝呢?

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王立群读史记》之《文景之治》第五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