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十四集          3月27日播出

幸运地当上皇帝的刘启,首先面对的是母亲和祖母的干政、干婚,这虽然很麻烦,但汉景帝刘启还是想办法把问题化解掉了,然而他的麻烦却不止这些。

刘启在做太子的时候,曾经因为杀人造成了轰动一时的奇闻,而这桩命案也因此埋下了一粒仇恨的种子:这个被刘启失手打死的人就是吴王刘濞的儿子,而景帝年间作乱的领头人,恰恰就是这个吴王刘濞。

刘启当上皇帝后,大麻烦随即而来!吴王刘濞联合一些诸侯王,举兵叛乱,这直接威胁到了汉景帝和整个西汉王朝的命运。那么,太子刘启当年为什么会杀人?这桩命案与后来的大规模叛乱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关联?难道吴王刘濞真的是为了给自己死去的儿子报仇才发兵的吗?这场诸侯叛乱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呢?

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文景之治》第十四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