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3月14日-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1:20 A-A+

《文景之治》第九集          3月22日播出

汉文帝登基以来不断提拔能人贤士参与朝政,让自己这个“外来”的皇帝在朝中打开了局面,他的一系列举措也让我们感觉到他也的确是一个有所作为的皇帝,可是还是这个汉文帝,却也在历史上留下了不那么光彩的一面。

让我们重新回到汉文帝刚刚即位时的那几年,当年汉文帝以“弱势”皇子的形象登上了皇位,可是刚一登基就让功臣派们大跌眼睛,这个他们以为好控制的“弱势”皇帝刚一上台就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然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对汉文帝来说,他要稳固自己皇位,要让自己做一个有所作为的皇帝,就势必要直面掌控朝政的功臣派,那么汉文帝究竟是从哪几个方向入手的?这一场皇帝和大臣的较量会以怎样的形式开始呢?

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文景之治》第九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