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丝路上的古城》(5月21日-6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1:01 A-A+

《丝路上的古城》(1)凿空西域话西安        5月21日播出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2013年秋天,中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这个重大倡议,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热烈响应,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离不开历史的渊源,离不开文化的交流互通,“一带一路”这一深刻影响中国、影响世界的重大倡议,正是根植于源远流长的丝路历史,以千年丝路精神为纽带的人类文明宝贵遗产。那么丝绸之路的名称是何人命名的?长安为什么被定义为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以史为鉴,文融东西,古城承载家国梦。

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带领我们走进一座座丝路古城,讲述那一缕丝绸串起的千年历史,一条驼铃古道踏出的传奇故事。敬请关注《丝路上的古城》第一集《凿空西域话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