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丝路上的古城》(5月21日-6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1:01 A-A+

《丝路上的古城》(10)千年古城话喀什       530日播出

白雪覆盖的昆仑山,目睹了千年的繁华;黄沙漫漫,见证着文化的融汇。这里,是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孕育民族交流的沃土,这便是古城--喀什。

数千年前,在这片被昆仑神山护佑的绿洲之上,来自天南海北的异乡人往来贸易,传递着文明的火种。岁月如梭,盛世降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这里的人们延续传统,传承精神,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置身于喀什古城之中,跟随着历史的遗迹畅想,仿佛穿越千年,一睹当时丝绸之路繁忙的情景。喀什城的如日中天,离不开一个人,他为了丝路的重续、古城的繁荣,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就是班超。那么,喀什到底具有怎样独特的魅力,使得班超远赴西域呢?班超的时代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喀什古城历经数千年而不衰,这其中又有怎样的原因呢?

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将带领我们走进一座座丝路古城,讲述那一缕丝绸串起的千年历史,一条驼铃古道踏出的传奇故事。敬请关注《丝路上的古城》第10集《千年古城话喀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