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故宫》第四部(5月5日-5月2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2日 09:48 A-A+

 

《大故宫》第四部《御窑千年》(十三)雍正雅致     517

清世宗雍正5岁登基,在位13年,他登基后,勤于政务,以改革著称,新政迭出,一扫旧象。雍正的改革,延续了康熙的仁政,也奠定了乾隆的基础,促成了“康雍乾盛世”的局面。

随着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中国瓷器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经历了不同的创新和变化。而在雍正朝时期,珐琅彩瓷便是经历了重大的突破性发展。那么,究竟什么叫做珐琅彩瓷?它有着怎样独特的制作工艺?雍正皇帝又为何要亲自参与珐琅彩瓷的制作呢?

雍正时期,制瓷行业得到飞速发展。这个时期出产的瓷器品质上乘,制瓷工艺突飞猛进,而这与雍正独特的用人之道是分不开的。那么,在这一时期,雍正皇帝究竟是如何知人善任的呢?

历史学家、北京社会科学院阎崇年研究员继续与您一起,走近御窑千年的传奇历史,品读魅力无穷的瓷器文化。今天播出系列节目《大故宫》第四部《御窑千年》第十三集《雍正雅致》,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