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 8月18日-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10:01 A-A+

《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第十一集     8月28日播出

新到一个单位,我们都渴望能遇到一个能够发现自己长处,知人善任的好领导,如果顶头上司嫉贤妒能、心胸狭隘,就有可能给自己事业发展的前景抹上一层阴影,对个人对单位都不利。

《水浒传》中的林冲,就遇见了这样一位小心眼儿的上司,人称“白衣秀士”的王伦,他做人做事格局底下,私心太重,虽然自己的山头急缺人才,按理说来了个武功高强、威名赫赫的林冲,正好可以壮大水泊梁山的团队力量,但是王伦却担心林冲的加入,会让自己的头领地位不保。

俗话说:“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遇到了王伦这样,心胸狭隘、目光短浅的上司,你再有才能,都要收敛一二,想要留在梁山的林冲,面对这位嫉贤妒能的老板,他会如何应对呢?这其中又有怎样的智慧?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二部 第十一集《王伦的小心眼儿》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