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 8月18日-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10:01 A-A+

《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第十四集     8月31日播出

一百单八将水浒英雄,他们性格各异,出身不同。他们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往,怀揣着不一样的伟大抱负,是义字当头,让他们从五湖四海聚集在一起。被后世传诵,成为经典,书写了文学史上的著作。

在工作岗位上,如果一个人有本事又肯努力,往往会得到上司的青睐,升职加薪。《水浒传》中的杨志,有勇有谋,却在职场路上总是诸事不顺,本已穷途末路的他,又因机遇的巧合,遇到了欣赏自己的上司梁中书。这次,他被委以重任押送生辰纲。珍惜机会的他更是拿出百倍努力和忠诚格外重视,却偏偏出了岔子,整整十万生辰纲被劫,越想干好工作却越是搞砸了事情,而他自己又被诬告为见财起意又成了替罪羊。

杨志的武艺高强,心地纯良,对事业忠心耿耿,但恰恰是他带领押送团队时出了大问题。在团队建设中,有一名好的领导至关重要。他的好,不仅仅在于领导个人的能力有多大,而是在于,他是如何管理好这个团队的。《水浒传》中的杨志,恰恰忽略了团队管理模式的重要性,那么他这种担子加鞭子的管理模式,究竟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之《能人未必能成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