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 8月18日-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10:01 A-A+

《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第九集     8月26日播出

生活中谁都不顺的时候,有的人一遇到一点小困难,就害怕就逃避,相反有些人,当他们身处逆境的时候,不畏惧不退缩,坚韧不拔、勇于担当,并最终成就了伟大的事业。

作为一名身怀绝技的八十万禁军教头,妻子遭人调戏,自己被人陷害,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林冲却表现地如此胆小怕事、谨小慎微,既保护不了自己,也保护不了家人,任由悲剧接二连三的发生。显然在很多人眼里,林冲简直就是软蛋一枚,窝囊至极。但为何赵玉平老师却认为林冲非但不是软弱,而是常人难以察觉的英雄气概呢?

在去往沧州的押解路上,林冲就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同行的嫉恨与挑衅,小人的折磨与陷害,种种令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不断折磨着他,然而无论路有多难,林冲却始终都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不叫屈、不埋怨,怀揣希望、阔步向前。那么林冲面对困境究竟会有怎样的非凡举动?我们从中又能获得怎样的启发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之《逆境生存有策略》。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