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 8月18日-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10:01 A-A+

《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第八集     8月25日播出

每一个人在职场上打拼,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水浒传》中的大英雄林冲也一样,作为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可以说是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啥都不缺,然而一场意外的遭遇却将他的人生彻底地改变了,尽管林冲一忍再忍,但还是被逼入了一条痛苦的不归之路。

林冲身在职场,不幸与顶头上司的干儿子发生了剧烈冲突,这个意外给林冲的未来人生路,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很多人看到《水浒传》中,林冲不敢打高衙内的这一段,都深感憋屈,认为林冲胆小怕事,不是丈夫行为,然而在赵玉平老师看来,事情本事并没有这么简单。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理解突发事件下,林冲的软弱表现呢?

在林冲的朋友中,陆谦绝对是最损的那一个,关键时候他卖友求荣,算的上是《水浒传》中最奸诈的小人之一,既然是这么一个没有底线的无耻小人,林冲怎么会跟他交朋友呢?那么当我们遭到小人算计的时候,可以采取哪的好的解决办法呢?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朋友,那么交朋友究竟该注意些什么?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之《林冲的坎坷职场路》。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