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 8月18日-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10:01 A-A+

《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第二集     8月19日播出

朋友分多种,其中有一类朋友特别爱冲动,遇事稍微有点儿不合心意,就着急上火发脾气,与这样的朋友交往,如果不能好好把握说话做事的分寸,很容易伤了彼此的感情。

在《水浒传》中,神机军师朱武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朱武很清楚,自己的力量还很弱小,要想在江湖中要谋求发展,必须有强援加入,而史进就是最好的帮手。然而当他向史进表达想法的时候,切遭到了史进接二连三的羞辱,史进是个粗人,没有多少心眼,遇事喜欢着急发脾气,那么面对这样的朋友,朱武究竟会怎么做呢?

面对他人的请求或者邀请,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不能够接受或者赴约,这就需要有礼貌地拒绝对方。其实如何拒绝他人也是一门大学问,处理不好,往往会伤人伤己,在这方面史进就处理得不好。那么拒绝别人究竟有什么好的策略和技巧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二部《英雄是怎样炼成的》之《朋友爱冲动怎么办》。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