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故人心》(4月1日-4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1日 10:12 A-A+

《诗歌故人心》第十集《逢君伊水畔》       410日播出

作为北宋文坛的领袖,欧阳修可谓“名满天下”,他不仅诗文功夫一流,而且好交朋友,宋诗“开山祖师”梅尧臣,就是欧阳修的一位至交好友。

在古代,朋友间的联络并不像今天这样容易,当好朋友之间不能朝夕相处的时候,遥寄锦书便成为了表达思念的方式。欧阳修十分注重书信,认为书信是互通近况、传递思念的使者。

在欧阳修所写的书信中,要数写给梅尧臣的数量最多。写信数量的多少,代表着朋友间的亲疏程度,因此梅尧臣对欧阳修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那么,欧阳修与梅饶臣是如何相遇的?这段友谊又为何会被传为佳话呢?

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故人心》第十集《逢君伊水畔》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