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故人心》(4月1日-4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1日 10:12 A-A+

《诗歌故人心》第十六集《莫道隐君同德少》                  416日播出

 

林逋身负大才,是淡泊名利的隐逸之士,他幽居西湖,结庐孤山,潇洒率真。范仲淹少有大志,是名传千古的一代贤臣,他乐在人后,忧在人先,心怀天下。

 

林逋与范仲淹,一个居于江湖之远,一个处于庙堂之高,人生境遇如此不同的两个人,却能成为莫逆之交。“莫道隐君同德少”,他们二人在西子湖畔因诗相识,因诗相知。那样的友谊,无关功名利禄,只凭本心性情,底色纯正,气象浩大,令人神往。

那么,林逋与范仲淹为何会一见如故?为什么他们人生之路的选择完全不同,却能彼此理解,成为一生挚友呢? 

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故人心》第十六集《莫道隐君同德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