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故人心》(4月1日-4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1日 10:12 A-A+

 

《诗歌故人心》第八集《拜尘先洒泪》           48日播出

 

 

杜牧与牛僧孺,一个是率性洒脱的才子、一个是位高权重的名臣。看似性格迥异的两个人却成为了好友。

“六年仁政讴歌去,柳绕春堤处处闻”,初相见,杜牧被牛僧孺正直的品行、为国为民的胸襟所折服。

“拜尘先洒泪,成厦昔容巢”,多年后,杜牧再次被牛僧孺默默的关怀和照顾所感动。面对这世事坎坷,人生起伏,无论悲喜,他们二人总能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那么,在牛僧孺失意时,作为朋友的杜牧到底是如何劝慰他的呢?在扬州时,牛僧孺又是如何默默关怀、照顾杜牧的呢?

   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故人心》第八集《拜尘先洒泪》。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