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故人心》(4月1日-4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1日 10:12 A-A+

《诗歌故人心》第十五集《衡门始相识》                  415日播出

 

北宋年间,两位初入仕途的年轻人——王安石与曾巩,意外结识了。

“寥寥孟韩后,斯文大难得”,觥筹交错间,曾巩被王安石的才学折服;“曾子文章众无有,水之江汉星之斗”,交游往来中,王安石也为曾巩的文才所倾倒。 

多年来,两位大文豪相知相契,频繁地以诗文互诉内心情谊。然而曾经如此亲密无间的两个人,后来为什么却越走越远,最后竟变得疏远淡漠了呢?浮云聚散无常,人世间的相逢别离,更让人捉摸不透。

那么,王安石与曾巩,在这条友情之路上,究竟都经历过哪些风和日丽的春日与风霜雨雪的寒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年迈的曾巩又能否等来那个让他悲喜半生的老友呢?

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故人心》第十五集《衡门始相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