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故人心》(4月1日-4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1日 10:12 A-A+

《诗歌故人心》第六集《垂泪千行便濯缨》       46日播出

刘禹锡与柳宗元,相识相交二十多年,共同的理想让他们的命运紧紧相连。他们同年及第、同朝为官,后又一同卷入朝堂风波,一同被迫远迁异地。

“二十年来万事同,今朝岐路忽西东。”在漫长的贬谪岁月里,是他们的互相扶持,让他们度过了冬日饥寒与夏日酷暑;“莫道谗言如浪深,莫言迁客似沙沉。”是他们的互相砥砺,让他们不曾一日忘却匡扶天下的大志。

仕途之路波折不断,然而他们的友谊,却始终如春日暖阳,温暖照拂着彼此。那么,刘禹锡与柳宗元,这两个命运如此相似的至交好友,曾经共同走过了一段怎样人生之路?弥留之际,柳宗元又给刘禹锡留下了怎样的临终嘱托呢?

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故人心》第六集《垂泪千行便濯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