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7年乡约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7:55 A-A+

36、要说对黄山这期节目的印象,有烈日,有尝试,更有一个不小的收获——节目结束之后的一个月。我们把这期节目的一号女嘉宾“拐”到北京来了!咋回事儿呢?那等一个月之后咱们再说!

37、就在黄山录制的档期,《让梦飞翔——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经过前后十几个不眠之夜,尤其是摄像周福璇,那十多天几乎都是睡在体育馆,9月7日,晚会正式录制。一开场,改编版的《华阴老腔》瞬间High翻全场,接下来郭峰的《Win》又把气氛烘到又一个高潮!要说这期晚会的亮点,实在太多。首先,晚会形式多样。比如现场有一组串烧是地方的一位“石大爷”作为串场主持,介绍杨凌的科技成果推广到了全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各地农民丰收后前来道喜,也就巧妙地把各地特色文艺形式穿插引入。有来自内蒙古的吉祥三宝演唱的《春天来了》;有来自新疆的艾力木扎一家演唱的《白泉》;还有来自河南迈克尔杰克逊的模仿者王杰表演的舞蹈;甚至脑洞大开,让山东的大衣哥朱之文用喊麦的形式讲述杨凌农业发展,现场很high,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势必眼前一亮,想看看大衣哥喊麦是啥样?

38、亮点之二,有主题有感动。晚会末尾采访了杨凌城的名人,“三秦楷模”王辉和他爱人的故事,这个大学教授、育种专家,他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带领团队培育出西农979等12个小麦新品种,推广面积达1.53亿亩,累计增收小麦40多亿公斤,为我国农业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在老伴的眼中王辉却是不会交话费不会烧水不如个三岁娃,现场访谈,欢笑混杂着眼泪。访谈过后配合《不忘初心》的旋律,十个像王辉一样的杨凌地标人物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依次走上舞台。歌曲间奏,主持人讲结束语,意犹未尽的时候片尾字幕出来了。录制现场成了整个杨凌城的狂欢盛宴,晚会播出之后也广受好评。

39、晚会录完第二天,当这个城市还沉浸在晚会的欢笑和感动之中的时候,制片人和团队成员已经奔赴下一期,接连三期节目录制,又开始了!9月15日,河北围场的录制现场,场下出现了4号女嘉宾,对着台上男嘉宾的一番深情告白感动全场。最终选择环节中,4号女嘉宾和台上3位女嘉宾一起上台,最后居然成功赢得了男嘉宾转身。更惊喜的是,没过俩月俩人结婚了!也是在这期,人事处、工会、栏目支部一行人共同在围场学习了塞罕坝精神,完成了今年的党支部活动。总之,又是值得纪念的一期。

40、9月份连续录制常规节目共8期,除此之外还包括一期晚会,现场组和摄像组一个月连续出差27天,在京时间只有三天。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