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7年乡约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7:55 A-A+

31、7月27日,主楼来了一群大咖,参与《乡约》栏目创作研讨会。灿星制作副总裁,《了不起的挑战》、《出彩中国人》总导演,《中国新歌声》副总导演陈涤在会上提到,《乡约》是他看过的唯一的能在户外把故事讲好的节目,一个流程很干净、选人选角很好、现场情绪调动很好、后期制作精良的节目。他说,原本让团队里的小同事看节目大家都优点不情愿,但是让他意外的是,那些小同事竟然看《乡约》看了个通宵!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主任、高级编辑吴克宇认为,节目很巧妙,小切口,大情感,它为普通的中国农民提供了一个自由说话的平台。赞美之外,大咖们还在会上纷纷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主持人敬一丹提到,节目需要增加时长,使节奏更加从容;腾讯新闻内容原创部总编何宾认为,做节目内容时要考虑两个点,场景和链接,要考虑互联网传播的碎片化以及所涉及话题的热度。大咖们字字珠玑真诚流露了对《乡约》栏目的期许,同样也引发着栏目创作人员对内容的深刻反思与展望。

32、7月底,后期张兰英正式接任后期主编岗位,领头人一换,后期很快呈现出了崭新风貌。就说后期办公室吧,一个月的时间,焕然一新:深灰色主题装修风格,再加上咖啡和投影,在门口收个门票都不为过吧?

33、除去工作环境焕然一新。为了保证节目质量的提升以及不断创新,后期还立了个新规矩:凡是遇到素材不太好的片子,大家集体看片,集体讨论,总会能碰撞出创意的火花。另外,后期主编张兰英还提议建立设计了后期与前期,后期与现场交流沟通的表格,提高了整个团队的沟通效率和集体作战能力。

34、家里的工作有条不紊,出差的小团队也忙得热火朝天。热,是真热!今年的《乡约》仿佛跟各种极端天气杠上了——8月28日,在安徽黄山汤口镇的节目录制现场,地面温度达到40多度,所有人都热蒙了!防中暑的药根本不起效,地方准备的冰水放地上不到5分钟就热了。开场不到一个小时,主持人的衣服几乎能拧出水来,开场一个半小时,摄像曹宏博直接中暑昏倒,被人抬走时的画面不忍再看第二眼。但节目仍然继续录制,李光凯接替上2号机,没想到也没撑住,接着,李沉远、王紫民,一个个轮替上机位……这个时候,导播间里的画面一直在晃,不知情的导播崔鸽敏一直在喊:小曹,别晃啊!别晃啊!两个半小时后,总算录完了!

35、也是在黄山这一期,我们的拍摄设备有了新突破,新的航拍悟2搭载的是一体式 X5S云台摄像机,虽然镜头常规,但视频码流已经达到了专业级摄像机标准。为拍摄出更加精良的小片,栏目还新添了两台索尼A7S 微单照相机,这样一来,不仅方便携带,还能实现低照高感。录制结束后,负责设备的秦梦涛晒蒙了还不忘检查机器好不好。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