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7年乡约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7:55 A-A+

41、9月30日播完杨凌晚会迎来了十一假期。共七期特别节目,这七期节目时间短任务重,后期小伙伴连续两个月不停歇工作,别的后期熬夜我们不熬,直接通宵。陈泽华加班时在桌上一趴就能睡着;祁雯第二天就要结婚了,可前一天还在电脑前编片子,老公一直打电话叮嘱:可千万别迟到啊!后期主编张兰英天天捂着嘴,大伙看到之后问她咋啦,她说牙齿上火发炎一直没时间去看,最后去医院医生说:你这牙骨都消失了,怎么才来?最后不得不拔。在后期小伙伴的努力下,十一期间所有特别节目最后都按照中心要求提前提交,受到了中心表扬。制片人肖东坡请客:后期今天必须不能上班,集体汗蒸去!

42、风风火火,片子完美收工,我们也迎来了《乡约》的完美新娘!8月29日,祁雯婚礼当天收到了一个神秘的视频短片。婚礼现场片子播完,不只是新娘子哭了,现场的亲朋好友都哭了。那天的朋友圈又被集体刷屏——《乡约的好姑娘今天嫁人了》。

43、借着祁雯结婚的喜气,十一期间七期特别节目表现不凡,开创了新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68%,首播平均收视率0.41,其中《宁夏永宁县》和《安徽黄山市汤口镇》首播份额均超过了2。据酷云显示,部分观众竟然还是从《非诚勿扰》流入过来的。

44、好的节目需要更有活力的团队,在保障稳定的基础上,也需要持续更新。今年我们一样经历了不少分别和新生。栏目主编张婷、马瑶瑶去了中心总编室,制片人收到消息,俩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中心领导的一致认可;原制片李昂去了英国留学,但是离开三个多月还在回答指导新制片工作细节;编导徐林准备前往加拿大开启美好生活了,半年后栏目开创新大会,竟然还有她的点子;编导朱晨晨去了中心季播节目《镇守》团队,团队小伙伴组织聚餐总不忘叫上她;后期主编王松柏心怀忐忑要跑去圆电影梦了,制片人肖东坡鼓励他:“这是好事儿要带着成绩回来!”导播王凡去了最新热播的《三个院子》岑俊义团队,但是节目有晚会、有大活动,依然要给薅回来作指导;现场组长刘祥耀也在年底的时候离开栏目有了新的方向,但是大家都期待着他带着更好的成绩回来请客……不论走到哪里,《乡约》永远都是《乡约》人镌刻在心上的又一个故乡。这一年,栏目前期主编赵文文接任张婷主编工作,李鹏接任刘祥耀现场组组长工作,张兰英接任王松柏后期主编工作……

45、今年,栏目来了不少可爱的新面孔!范雯,北大美女博士,派往哈佛大学的交换生,来栏目不久成了爱情晚会的总撰稿,更牛的是,不仅纸上功夫厉害,下着大雨在晚会现场搭台、布场、指挥工人运送物料,咔咔真干,堪称专业;中传研究生宋佳,英国谢菲尔德研究生程曦、武汉大学研究生陈如意几乎来栏目第二天就开始出差了,写稿、录制,迅速成长为编导团队的中心力量,这仨还自发组织成立了“乡约野模团”这一神秘组织,在工作之余给大家带来不少惊(惊)喜(吓);信阳市电视台节目制片人苏展,因节目现场乡贤环节一番行云流水般的说辞,得到了主持人肖东坡赏识,从此成为《乡约》团队中一团炽烈的火焰,心之所向,无问东西;还有个阳光小暖男小伍,收拾卫生、买鱼缸、拿快递,栏目哪哪都有他,本来业务上不是很被看好,结果人家熬了一个周写完的第一篇稿子,赢得了策划会上暴雨般的掌声,当场被制片人看中要认他当“女婿”,从此团宠地位无法撼动!还有来栏目两天就被签约的神奇人物邓雨萌;民大研究生还没毕业已经被栏目强势预定的杨亚澜;审美独到,帅得也很独到,被人亲切地称为紫老师的96年东北少年王紫民;摄像组超级暖男,新晋拍照小达人燕航;办公室还新来了个小马瑶瑶,不仅名字和之前的马瑶瑶很像,做起工作来也一样,大家经常感叹,这姑娘是要把单位当家了啊!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