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7年乡约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7:55 A-A+

21、2017年4月18日,又是特别的一天。年底的述职大会上,摄像秦梦涛是这样回忆那一天的:“2017年4月18日,可能是我这辈子都难忘的一天,这是四川兴文县的录制,当天晴空万里,开场后在肖老师的精彩主持下节目异常精彩,伴随着欢声笑语顺利录制到最后。观众散场,现场各个机位在导播凡哥的调度下有条不紊地抓拍观众表情。作为游机,为了远调拍摄舞台上的观众,我扛起摄像机就往观众席中间蹿,一个健步想要踩到凳子上,可是就在这一瞬间,脚踩的塑料凳往前一滑,我扛着摄像机后仰飞了起来,我的后背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摔在了地上,一口粗气瞬间没有吸上来眼睛一黑就啥事不知道了...等我有意识是躺在去往兴文县医院的120急救车上……后来看现场大全机位全程录制视频,在我摔倒后大家立马冲了上来,肖老师也是很着急地过来看我,聂哥本来背着斯坦尼康冲上来想拍突发状况,可是一看是我,立马小跑放上机器连斯坦尼康背心都没来得及脱掉就跑上来帮忙,光凯哥现场很急地喊:“现场有没有医护人员请跑过来。”路晓和李鹏还有摄像兄弟们现场大喊着清退围观群众。福璇哥带领大家搬来帐篷给我们遮阳……感谢大家!最神奇的是我扛着摄像机掉下来把自己摔晕了,摄像机居然完好无损地立在地上,暗自庆幸我命真大,20多万的摄像机不用赔了!”后来检查,梦涛好在没有大碍,第二期他坚持跟着继续出差……

22、这个团队的凝聚力不只是在一次次惊喜中变得更加强大,也是在这样一次次的磨砺中变得坚实。4月27日,江西万载县录制,主编张婷的老家,她翻遍了小县城给制片人准备了一个特有“创意”的蛋糕,然而更大的惊喜是,上一站录制地江西玉山县的两位同事赵文文和文静偷偷背着制片人,驱车200多公里,赶过来和大家一起为制片人庆祝生日!然而,如此温馨的场景没过几秒,蛋糕大战惨烈上演!

23、转眼间,5月4日青年节到了,鲍小婧、李鹏被中心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栏目王松柏、主旋、张兰英、赵文文被授予“优秀青年”称号,王松柏作为全中心优秀青年中的唯一代表做了题为《硬着头皮上》的发言,演讲还没结束,台下,观众手都拍红了。

24、更厉害的是栏目的制片主任主旋,被团中央评为2017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事迹荣登《中国青年报》,并在中央一套《晚间报道》播出。《乡约》栏目被中心评为“优秀团小组”。

25、最最厉害的还有,我们获得了农业部直属机关团委授予的“青年文明号”荣誉!而且是农业中心迄今为止第一个获得该称号的栏目。忍不住双击666,厉害了我的《乡约》!







860010-1133080100
1 1 1